close

重塑20年前的疤痕!(1211)

(來 3:9-11) 在那裏,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,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。所以,我厭煩那世代的人,說:他們心裏常常迷糊,竟不曉得我的作為!我就在怒中起誓說;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

(來 3:15-19) 經上說:「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,就不可硬著心,像惹他發怒的日子一樣。」那時,聽見他話惹他發怒的是誰呢?豈不是跟著摩西從埃及出來的眾人嗎? 神四十年之久,又厭煩誰呢?豈不是那些犯罪、屍首倒在曠野的人嗎?又向誰起誓,不容他們進入他的安息呢;豈不是向那些不信從的人嗎?這樣看來,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

(申 2:7) 因為耶和華─你的 神在你手裏所辦的一切事上已賜福與你。你走這大曠野,他都知道了。這四十年,耶和華─你的 神常與你同在,故此你一無所缺。』

(詩 90:9) 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;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。

人一生能有幾個40年呢?我知道摩西有三個,但一般人都只有2個或不到兩個。當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,西乃曠野的近40年之旅程雖然是摩西的第3個40年,但對大多數的以色列男丁而言,那是一個悲慘的40年,因為他們全都倒卧在曠野之地。能歷經40年而安然渡約旦河之地的,只剩下約書亞與迦勒兩人了。聖經對這段歷史的引用不少,其中尤以希伯來書所寫最為動人”因為不信的緣故”。摩西則反常的用” 故此你一無所缺”來描寫。

歷史的回顧常帶著”教訓”在其中,但一生的回顧卻又是帶著幾分的”情感”。沒有錯,以色列人在這一生中僅有的”循環”中脫離不出他們與神之間的生命”糾葛”,歷史領悟到了他們生命中的致命情節,是因為不信的的緣故,但這段期間又是”一無所缺”的日子…。

在手術刀由我20年前的舊刀口劃下之時,這是一段我非得思考不停的功課。這段期間真是我在"聖工"上最為投入的20年,也是我為"高教"工作最為盡心盡力的時期,眼看著所投入的聖工一一成就,一轉眼之間,神再度的在我臉上劃下了一個新的記號,正好在我的舊傷口上。它是一個里程碑?警告?鼓勵?...

我只知道,我應該不是倒在曠野的那些百姓,因為我還在崗位上。但神在此時又給了我如何的方向呢?這是我不斷的在心中與禱告中所摸索的,求神早日指引。我深怕再20年後,神怎麼看我的這40年? (寫於手術後的感想)

持續代禱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CNO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