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8學年度上學期989月至991北區聯契五選三主題課程公告

    感謝神的帶領與各團契的支持,目前將聯契主題排入課程規劃中的團契越來越普遍了!你們是所有大專團契同工追求屬靈知識與智慧成長極大的動力,同工們也從至各團契中分享中得到許多的造就與喜樂!謝謝大家!

關於課程主題

    新學期的課程主題與查經進度已規劃完成公佈主題與簡介如下,請各團契至少選擇三個主題排入新學期的課程中。彼得前後書的參考資料會在98/8/13~98/8/16全國幹訓時發給各團契幹部,請各團契契長務必留意並踴躍出席團契幹部訓練!

           北區聯契靈修成長組敬上

主題課程

查經進度:彼得前書(5)、彼得後書(3

一、【經文延伸類】一生當行何事為美(傳二3

二、【靈修事奉類】我的信仰,我的神-重建屬於自己的信仰

三、【信仰實踐類】向黑暗說不!-我要做光明之子

四、【大專生活類】壓力好大怎麼辦?-談大專生的壓力與適應

五、【福音事工類】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-福音5W1H

主題簡介

  一生當行何事為美(傳二3

出自傳道書中所羅門智慧的言語。

我心裏說:「來吧,我以喜樂試試你,你好享福!」誰知,這也是虛空。我指嬉笑說:「這是狂妄。」論喜樂說:「有何功效呢?」我心裏察究,如何用酒使我肉體舒暢,我心卻仍以智慧引導我;又如何持住愚昧,等我看明世人,在天下一生當行何事為美。(傳二1-3

人一生中,面對無數的選擇。學生選擇就讀的校系、上班族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、男女選擇一生的伴侶,除此之外,我們還要選擇如何分配自己的時間、為自己決定生命應該投入的方向。踏入大學生活後的你怎麼選擇屬於你的人生方向呢?至目前為止,你把你的生命投入在哪些事務中?它們稱的上是一件美事嗎?讓我們一起從傳道書思考人生中值得追求的美好價值吧!

 

  我的信仰,我的神-重建屬於自己的信仰

許多主內青年自小被父母帶來教會受洗,卻對信仰懵懂茫然,不知所信為何、因何而信。有時遭遇現實生活中的挫折打擊和考驗,往往容易根基動搖而離開神。暫時脫離升學壓力後的大學階段似乎是關鍵的一個關卡,有較充裕的時間與心力得以檢視自己的信仰並建立與神真實的關係。你的信仰有危機嗎?你的信仰容易動搖嗎?你的信仰讓你感到迷惘嗎?你想和神更加親近嗎?這是一個好機會,讓我們藉著聖經、透過彼此的分享讓我們的信仰走的更加踏實有力!

 

  向黑暗說不!-我要做光明之子

現今世代邪惡,各樣流行的文化與新潮流考驗基督徒對信仰的堅持。複雜隨便的男女關係、同性戀合法合理化、抽菸喝酒等壞習慣的普遍性、各樣新思潮的衝擊,信徒陷入罪惡中卻不自知,應如何即時檢視自己的行為?應如何提防自己因罪與神隔絕?得罪神了該怎麼辦?用何態度面對神求赦免?教會的聖工還可不可以繼續做?我們屬靈的敏感性是否日漸遲鈍!讓我們鞭策自己,脫離黑暗,立志為主保守聖潔,作蒙福的光明之子。

 

  好有壓力怎麼辦?-談大專生的壓力與適應

生活在忙碌、多變、高度競爭的現代社會中,壓力如影隨形。好不容易暫時脫離了升學壓力進入自由的大專生活,卻仍然擺脫不了生活中的各樣考驗,更別說畢業後步入社會所需面對的現實生活了!你有壓力嗎?你的壓力因何而起?你能和你的壓力和平共存嗎?你的壓力是否能幫助你更進步?面對考驗與挫折,你是否容易沮喪、憂鬱?不知如何面對克服?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靠著神與正確的觀念戰勝壓力,提高忍受挫折的能力並增強抗壓性,成為一個快樂又堅強的時代青年!

 

  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福音5W1H

傳福音-我們都知道是神的驗中和託付,但是面對這個快速變化、誘惑紛呈的世代,大學生們該如何吸引同學及朋友來聆聽這大喜信息呢?我們是否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?總在靈恩佈道會時激起了熱心,卻在不敢傳、不知如何傳的窘境下裹足不前?其實,人都有尋求神的天性,我們立志傳福音時,當祈求神的靈同工,讓我們有力量與智慧,去發現每個未信者的需求,並且以適當的方式,傳遞這份美好的信息--要叫他們尋求 神,或者可以揣摩而得.(17:27)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CNO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