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靈命的蛻變! (611)

 (創 32:28-31) 那人說:「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,要叫以色列;因為你與 神與人較力,都得了勝。」雅各問他說:「請將你的名告訴我。」那人說:「何必問我的名?」於是在那裏給雅各祝福。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〔就是 神之面的意思〕,意思說:「我面對面見了 神,我的性命仍得保全。」日頭剛出來的時候,雅各經過毗努伊勒,他的大腿就瘸了

(創 50:19-20) 約瑟對他們說:「不要害怕,我豈能代替 神呢?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,但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,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,成就今日的光景。

(伯 42:5-6) 我從前風聞有你,現在親眼看見你。因此我厭惡自己〔或譯:我的言語〕,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。

(王上 19:11-14) 耶和華說:「你出來站在山上,在我面前。」那時耶和華從那裏經過,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,崩山碎石,耶和華卻不在風中;風後地震,耶和華卻不在其中;地震後有火,耶和華也不在火中;火後有微小的聲音。以利亞聽見,就用外衣蒙上臉,出來站在洞口。有聲音向他說:「以利亞啊,你在這裏做甚麼?」他說:「我為耶和華─萬軍之 神大發熱心;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,毀壞了你的壇,用刀殺了你的先知,只剩下我一個人,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。」

好想再多舉些經文,如哈巴谷、保羅、耶利米、以利沙。蛻變對非昆虫類而言,好像沒有特別的作用,但將蛻變放在信仰上,卻又顯得意義非凡,甚至一生中不只有一次。觀察聖經中的一些聖徒,那種蛻變真的是終其一生的生命經驗所換來的。

當蝴蝶飛翔天空之際,俯看地面毛毛虫時,那種來時路,可真是非同小可。( 3:19)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;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,又使我穩行在高處。當哈巴谷回想與神爭辯到今日的順服時,又豈非心中五味雜陳。我們何時在信仰上產生蛻變?是否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呢?還是主動權在神,而我們經歷其中呢?

(彼前 1:6-7) 因此,你們是大有喜樂;但如今,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,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,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,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、榮耀、尊貴。患難中的喜樂,是否就是蛻變中的生命力(死亡掙扎),原來神煉人心就是如此。你我如何面對呢?

(瑪 3:2-3) 他來的日子,誰能當得起呢?他顯現的時候,誰能立得住呢?因為他如煉金之人的火,如漂布之人的鹼。他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,必潔淨利未人,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;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CNO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