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次大專幹訓的最後一天,契長組的每一位高級班班代與團契契長都要上台,用短短一分鐘的時間,分享自己參加契長組的心得與立定的心志,有一位來自中區的契長,站上台拿起麥克風,短短一句話,卻氣勢雄渾,震驚四座,他說:「主啊!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」

 聽到這句話,台下六十位的的契長班代頓時鴉雀無聲,我則是感到心中一陣激動與感動,激動的是,學員尚且如此有心,那身為聯契常委的我又為主立了何志?感動的是,真教會的年輕人愛主的心,如此強烈,讓人對教會的未來更具希望。

 常常有人說:「要立志做大事」,這句話很有道理,但我更認為,第一步,要先能立志從小事做起。現在在台灣有全國性的大專團契高級班幹部訓練,但是這個活動的前身,卻是各區自辦的幹部訓練,後來隨著各區發展的逐漸完善,才進一步整合推廣,讓全體的幹部可以聚集聯合受訓。

 大專生的福音工作,在整個真耶穌教會系統內,並不是一個比重很大的單位,但是隨著一批又一批大專生的加入,讓各區聯契都能不斷成長,所以我們也看到這些以大學生為基礎的活動,不斷的增加當中,也以兩點連一線,三線結一面的聯盟方式,繼續擴充。因此我們已經看到大專聯契中,開始開辦神學講座、信仰體驗營、志工團等,另外大學生也被激發心志,被鼓勵在大專時期,就能積極投入各樣事奉與教育當中。讓這批在社會尚顯青澀的大專生,已經能夠在真耶穌教會的各種事奉當中,扮演更多也更積極的角色。而這些事工的起點,也都是從團契的大哥姐關心各自鄰近的團契開始,隨著關心用心的人不斷投入,才讓這些原本都是各地大專團契的小組織,逐步擴展變成一個可以聯合運用資源,並且加以分配的整合型組織。

 其實談大專團契的工作,動機並不在炫耀聯契的成績,而是希望強調工作可以從小做起,把小事情累積到一定的程度,那就可以自然的外溢跟擴張,這樣的擴大才是健康的,而不是徒有其表的虛胖,畫著厚厚的圖表,卻看不到實際的運作,流於紙上談兵。我想聯契還有很多可以成長的地方,我們需要更多的傳道、執事、社青跟大學生的投入,雖然大學生聯合團契還只是一個小單位,但是我相信聯契還能做更多事,也能把更多事做得比原先還要深入還要好。只要我們都肯說:「我在這裡!請差遣我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CNO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