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暑期舉辦的大專幹部訓練班,集合了全台灣真耶穌教會各大專團契高級班的幹部,當我們剛剛看到這些年輕的學員,總是一方面期待,一方面卻又擔心,我們期待他們站起來接棒,快步超越我們,卻又擔憂他們衝得太快,會不小心跌得太痛,甚至會一下跑偏而迷路。

這一切的憂慮,卻在我聽到總會地下一樓副堂、地下二樓大會堂還有一樓副堂,那震耳欲聾的禱告聲後煙消雲散。沒錯!這些二十歲的年輕人,依然懂得緊緊抓住著神的應許,用禱告追求那天上的力量。只要懂得禱告,真耶穌教會就一定會繼續堅立,這些年輕人一定能夠無縫接軌、順利接棒。

以色列的第一個國王掃羅,他出身十二支派當中最小的便雅憫支派,相比其它十一個支派,讓掃羅當王代表性最低,耶和華真神卻要讓這位小子成為統治以色列的王。他如何建立這位新王的信心呢?撒母耳先跟這位年輕人說了一連串奇妙的預言,巨細靡遺的程度讓人嘆為觀止。

撒母耳跟掃羅說:你等等離開我後,要遇到兩個人,他們要跟你說,你家遺失的驢子已經找到了。然後你再往前走,你會遇到三個去拜神的人,他們三個人各自拿著什麼東西,其中有人要向你問安,還要送你兩個餅。接下來你會經過非立士人的崗哨,然後你進城,你要遇到一班先知,他們擊鼓吹笛,受聖靈感動說話,接著換你要被耶和華的靈感動,你要變為新人,這個時候你要奮起,因為神已經與你同在。(撒上10:2-7)

這一連串的預言,是要建立掃羅的信心,讓掃羅看見一個又一個的預言在他面前實現,讓他不得不折服在神的大能之下,接著他要看到聖靈的工作,最後他自己要被聖靈充滿,這個時候就是他奮起的時候,因為神已經與他同在。

聖靈的充滿,就是領導的前提,聖經中每個偉大的領導者,一定都會先經歷神,在聖靈當中得到造就。真耶穌教會始終強調「禱告」,用長時間的禱告,去祈求神賜下力量,也靠著神行出各樣神蹟奇事,當然現在的神蹟跟過去的神蹟現象是有落差的,但是當我看到這些學員虔誠的屈膝謙卑向神禱告,我便知道,就算神蹟變少,但是那從天上得力量的管道卻還是暢通。

這些年輕人,要比我們面對更多誘惑,卻要承擔更多的責任。我們的團契高級班不斷在增加,今年已經有六十三個團契契長跟高級班班代出席,而這個數字還會成長,每一位出席的契長都代表了,少則七八人多則五六十人的寄託。你們的禱告讓我看到了希望,你們的契員沒有選錯人,只要你們緊緊抓住神的應許,掃羅可以成為以色列第一個國王,以利亞可以擊殺850位假先知,摩西可以擊打磐石出水,在人不能的,在神凡事都能。接下來,這個棒子交到了你們手中,我站在原地,欣喜的等著被你們超過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CNO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