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等待何時呢? (702)

(弗 1:4-5) 就如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,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,無有瑕疵;又因愛我們,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,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,

 (創 12:1)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「你要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

(出 2:10) 孩子漸長,婦人把他帶到法老的女兒那裏,就作了她的兒子。她給孩子起名叫摩西,意思說:「因我把他從水裏拉出來。」(出 3:4) 耶和華 神見他過去要看,就從荊棘裏呼叫說:「摩西!摩西!」他說:「我在這裏。」

(出 4:10-12) 摩西對耶和華說:「主啊,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,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,也是這樣。我本是拙口笨舌的。」耶和華對他說:「誰造人的口呢?誰使人口啞、耳聾、目明、眼瞎呢?豈不是我─耶和華嗎?現在去吧,我必賜你口才,指教你所當說的話。」

(撒上 1:20) 哈拿就懷孕。日期滿足,生了一個兒子,給他起名叫撒母耳,說:「這是我從耶和華那裏求來的。」(撒上 3:10) 耶和華又來站著,像前三次呼喚說:「撒母耳啊!撒母耳啊!」撒母耳回答說:「請說,僕人敬聽!」

(王上 19:4) 自己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,來到一棵羅騰樹下〔羅騰,小樹名,松類;下同〕,就坐在那裏求死,說:「耶和華啊,罷了!求你取我的性命,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。」(王上 19:14) 他說:「我為耶和華─萬軍之 神大發熱心;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,毀壞了你的壇,用刀殺了你的先知,只剩下我一個人,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。」

(賽 6:8-12)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:「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?」我說:「我在這裏,請差遣我!」他說:「你去告訴這百姓說:你們聽是要聽見,卻不明白;看是要看見,卻不曉得。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,耳朵發沉,眼睛昏迷;恐怕眼睛看見,耳朵聽見,心裏明白,回轉過來,便得醫治。」我就說:「主啊,這到幾時為止呢?」他說:直到城邑荒涼,無人居住,房屋空閒無人,地土極其荒涼。並且耶和華將人遷到遠方,在這境內撇下的地土很多。

(耶 1:5)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,我已曉得你;你未出母胎,我已分別你為聖;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。我就說:主耶和華啊,我不知怎樣說,因為我是年幼的。耶和華對我說: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,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裏去,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,你都要說。你不要懼怕他們,因為我與你同在,要拯救你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(耶 20:7) 耶和華啊,你曾勸導我,我也聽了你的勸導。你比我有力量,且勝了我。我終日成為笑話,人人都戲弄我。

新譯本:耶和華啊!你愚弄了我,我受了愚弄;你比我強大,你勝了我。我整天成了別人譏笑的對象,人人都嘲弄我。

(結 2:2) 他對我說話的時候,靈就進入我裏面,使我站起來,我便聽見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。(結 3:5-7)你奉差遣不是往那說話深奧、言語難懂的民那裏去,乃是往以色列家去;不是往那說話深奧、言語難懂的多國去,他們的話語是你不懂得的。我若差你往他們那裏去,他們必聽從你。以色列家卻不肯聽從你,因為他們不肯聽從我;原來以色列全家是額堅心硬的人。

一口氣摘錄了不少的經文,我將一些重點標了紅字。來自神的選召,正如以弗所書之言,是創世以先、是神主動的選擇。被召的先知、君王、聖徒,不用我多說明,有些意外、驚訝,加上人的推託、藉口。但神的時間一到,任何人、任何狀況之下都無法逃避。(彼前 2:9)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。這是每一位基督徒天生的使命,這麼多的經文自己會說話。你我有何自覺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CNO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