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利波特 (716)

哈利波特這個影響全世界(大概除了回教人民以外)大部分人口的小說,至今已經近十年的時間了。今年,因為哈利波特主題樂園的開幕,全世界有無數的人潮,朝聖般的湧入了奧蘭多,這個位於美國佛州中部的美麗城市。我並非為了哈利波特而來佛州,而是正逢我兩年一度的佛州高球之旅,我也跟著大伙一探哈利波特之都。

好不好玩、值不值得?我可以告訴你,真是不虛此行。這座位於環球影城一角的特區,吸引了超過全區一半以上的人湧入。任何一個館,只是去買根魔法棒,就可以讓你排隊90分鐘,買東西都要排隊,這是令人驚奇的事。更不用說主場館,在霍格華茲堡內,這個外表一看就會讓你不斷照相的神秘堡,我要賣關子了,真是值得連走三次。

今天不是為了介紹遊樂區,而是面對全世界最基督教的國家,而哈利波特出處又是最為保守的英國,這股魔法風,己老早將所謂的信仰拋在腦後了。以前還在教會中討論是否適合讓信徒們看哈利波特,以免哈利路亞被混亂了。在現場一看,大家真的一個個已經變成了魔法的信徒了。人手一棒魔法棒、及魔法相關東西。我們的信仰何去?一個蘿琳可以用一本書來翻覆我們的信仰,那堅持主張的聖經?我們是否忘了它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CNO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