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主捨命! (514)

(約 13:36-38) 西門彼得問耶穌說:「主往哪裏去?」耶穌回答說:「我所去的地方,你現在不能跟我去,後來卻要跟我去。」彼得說:「主啊,我為甚麼現在不能跟你去?我願意為你捨命!」耶穌說:「你願意為我捨命嗎?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,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」

為主捨命這是何等悲壯的宣示。一個人既然願意為了他的信仰、理念到了犧牲性命的階段,應該沒有什麼能超越的困難了。彼得剛向主耶穌表達了願意為主捨命的心願,主耶穌卻說彼得要三次不認主了。

何等的奇怪!不認耶穌是為了要捨的命?為了無法割捨的利益?為了無法自己的自尊?...竟然會讓彼得堅決的否認主。難道彼得的為主犠牲宣示是有所保留的?

常常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自以為信心不錯,但如雅各書所言,我們無法用行為來表達我們的信心。反而在我們的行為表現中,會讓人無法看到我們信心的行為。近來在各團契一再談到"福音"的工作,也不斷讓我們自省,真的在眾人前面我們好似不認耶穌一般。許多無法帶領人到福茶、團契、教會的藉口是沒時間、大家都忙、同學不願意。其實那只是你不認耶穌的藉口罷了,就如彼得的害怕一樣。

主耶穌說:你願意為我捨命嗎?同工們想想看!我們是否好久不認主了….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CNO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