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以色列百姓要進入迦南地之前,領袖摩西派遣了十二位探子先行進去刺探情報,這十二位探子都是當時以色列各支派的族長,是菁英中的菁英,但是當這十二人回來的時候,他們根據所得到的情報分成了兩派的意見,過去我們總是解釋,十名探子因為信心不夠,所以他們對以色列百姓說兇言,其實另外兩名探子約書亞跟迦勒從頭到尾,他們沒有否定另外十名探子的情報。

迦南地的民族的確高大又強壯,城堡堅固糧食充足,在這樣的情況下,十名探子認為現在還不適宜攻打,這本是他們本著情報員的本職,所做出的專業跟誠實判斷,但是為什麼神會對這十名探子跟以色列百姓發出這樣大的震怒呢?

我想其中最根本的異同,在於神在我們的生命中到底判演什麼樣的角色,我們是否接受神在我們的生命中有絕對的主權?

保羅曾經說過:「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,因為我是不得已的。若不傳福音,我便有禍了。我若甘心做這事,就有賞賜;若不甘心,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。

人被罪所綑綁,原本是沒有辦法靠著自己的善功或是努力去得救的,但是神揀選了我們,但是神卻讓我們就著得救的目標直跑,既然目標已經明確,神就要求我們要竭力的去達成目標,要不顧一切的,脫離世上的纏累,所以連使徒彼得阻止主耶穌釘十字架,都會被耶穌罵為魔鬼的同類,因為那是得救的門路,是信徒醫生所必須去捍衛跟努力的目標。

神當然知道迦南地的民族高大強壯,神不需要派探子去,祂已然知道這個事實,派探子去,是以色列民的需要,他們為什麼需要派人去窺探迦南地,目的不是為了判斷能不能進攻,而是要了解怎麼樣才能打進迦南地,所以十個探子,在這裡受到了神的咒詛,因為他們沒有幫助選民進入迦南地,去完成神的計畫。

身為基督徒的我們,身上都有著神的計畫,要去傳福音、追求屬靈上的進步、完成主所託付的使命,同時我們的生命中,也有著各式各樣的阻礙,伴隨著我們的每一天,我們有工作、有疲累、有藉口去延宕一切主耶穌的工,但是我們必須要警醒,必須鼓舞自己必須剛強,因為不能幫助神完成目標的人,終究得不到神的祝福,完成神的工,一定是辛苦的、是寂寞的,但是既然我們希望得到祝福,那就要像那兩個探子約書亞和迦勒一樣,就算看到那些感覺無法克服的障礙,我們依然要克服他們,因為神的目的很明確,身為主耶穌的精兵,既然主帥已經下令,那我們只能勇往直前,因為這是我們的使命,也是我們得賞賜的依據。

大學階段的基督徒,所為何事?為了主勇往向前的目標又是什麼?我看見人群中的迷羊所在多有,又聽見馬其頓人的聲聲呼喚,更時常感嘆主耶穌的禾場無人收割,不知親愛的你妳他她,願意在哪一件事情上,高聲喊出自己的名字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CNO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