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基督是教會的頭;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。基督愛教會,為教會捨己。(以弗所書五章23-25節)

耶穌的十二門徒,票選名聲最臭的第一名,我想毫無疑問猶大一定會是榜首,我們今天讀聖經,一定會認為對猶大的背叛,最痛心疾首的人莫過是主耶穌基督,其實我們都忽略了另外一批人,就是耶穌的另外十一個門徒。

在聖經記載中,當逾越節晚餐時,主耶穌明明的說賣我的人跟我同在餐桌上,其他門徒聽了大為震撼,紛紛交頭接耳的問:「是誰呢?」,不過主耶穌自始至終沒有點出猶大的名字,門徒也猜不出到底會是誰?因此最後這個問題不了了之,等到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,門徒終於看到主耶穌的預言成真,無數的兵丁、祭司跟文士舉著火把、拿著刀槍包圍了門徒跟耶穌。

當時的緊張情況可以想像,門徒跟著耶穌已經禱告了很長的時間,當時又在深夜,他們精神上已經非常疲倦,卻看到火把刀槍在不遠的樹叢中閃爍著,或許他們在黑暗中拼命的想找一條路,想要趁著夜色的掩護,把老師主耶穌護送出去。就在這個時候,他們看見了,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,是跟他們一起學習的猶大,或許在那一刻,他們以為猶大來報信了,或許他們的精神頓時充滿了振奮,我們的同伴來救我們跟老師了。

沒想到,就在下一刻,門徒看見了猶大背後的軍兵跟祭司,門徒使出了最後一招,他們用身體團團圍住了老師主耶穌,想要蒙混軍兵的眼目掩護老師離開,猶大卻推開了其他的門徒,直直走到了耶穌的面前,他的親吻帶著毒刺,軍兵抓住了主耶穌,門徒的心碎了,原本還想一戰的決心,完全被背叛所淹沒。

主耶穌顯得相當鎮定,他其實並不意外,他本來就知道猶大要賣自己,但是這些跟猶大同生死共患難的十一個門徒,看到這位與自己長年在一起同甘共苦的使徒,居然帶著人來捉拿老師,他們的驚駭可以想像,他們的心在流血,他們驚慌失措的四散逃走。彼得拔出刀來,卻沒有對著猶大揮過去,或許是情勢上的考量,又可能是對猶大還存著同窗之誼,他一定沒有辦法想像,自己的好同工、好夥伴會帶著枷鎖跟刀槍,來捉拿自己最愛的老師。

這個發生在兩千年前的場景,我們陌生嗎?

在教會的時間越長,我們總會看到程度輕重不同的軟弱,甚至還會看到聖職人員在服侍的路上跌倒,又可能我們有志難伸,覺得自己對神的一片赤誠,總陷在其他人的疑慮當中,沒有辦法發揮。但是這一切有比得過十一個門徒被猶大背叛的痛苦嗎?我們的委屈有主耶穌大嗎?

我們可以選擇,看到猶大,所以失望離開教會。也可以選擇,看到猶大跌倒,卻轉身去找那位準備要接棒的馬提亞。在使徒行傳中,當另外十一位使徒擲籤選出馬提亞承接使徒的職分時,在接下來彼得面對大眾講道時,馬提亞已經跟其他十一位使徒站在一起為主耶穌的道做見證了,這麼短的時間,多麼完美的無縫接軌。

沒有錯,教會中有人倒下了,使徒中有人被除名了,但是接棒的人站起來了,神的祝福仍然降下了,教會沒有頹圮,教會在兩千年後,依然掛著真耶穌教會的招牌閃閃發亮,神沒有離開教會,軟弱的人會離開教會,背叛的人會離開教會,但是愛主的人還在教會,我們並不是對教會已經滿意了,只是我們相信建設教會,並不是消極的離開,而是要積極的站出來堵住破口。

真耶穌教會並不是一群完美的人所組成的,而是一群軟弱的罪人組成的,我們每個人都帶著身上的罪,隨時面臨著不同的試探跟誘惑,我們會有軟弱,別人也會有軟弱,如果我們以為教會已經完全,那實在太小看了罪在人類身上的引誘,我不會在乎人的軟弱有多大,我更在乎的是教會有沒有神的恩典與應許來赦免這些罪。

真耶穌教會所堅信的道理,是不是已經經不起考驗?我們所堅信的五大教義,是不是已經被推翻了?我們查考聖經,查考當中的真理,真耶穌教會是不是偏離了聖經的真理?如。果。沒。有。那我們就沒有資格說要離開教會,因為我們是因為主耶穌的救恩,才選擇來真耶穌教會,不是因為路人甲、乙、丙、丁,也不是因為信徒戊、己、庚、辛

在服侍當中會有委屈,在相處中會有失望,但是我們選擇留下來尋找馬提亞,就好像大衛一樣,當掃羅王不出戰,以色列眾將兵躲藏的時候,他站出來面對歌利亞,當神將掃羅的生命交在大衛的手中時,大衛選擇順服神所任命的君王。我不是沒有看到猶大躺臥在田地的屍體,只是我更看重接棒的馬提亞,神的聖工總要繼續往前走,我要往前走,或許心中仍有痛苦與失望,但是彼得帶著十一個門徒繼續往前走,他記得主耶穌跟他說的那句話:「牧養我的羊」,這句話也在我的心中,聲音迴響得越來越大。也願這句話,同樣在你心中激起漣漪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CNO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